close

 

今年的寒假,陳琳達小姐終於實現她的承諾要帶我去她老家-花蓮玩了 

 

因為諸多原因,造成本人大年初一時一個人在台鐵車站裡默默的聽著iPod....

 

然後等著台鐵的到來

  touch 001.JPG

 

  

ˋ!怎麼這麼lonely= =

 

  

到宜蘭之後的的路上都這樣的風景,有鄉下的FUXD

touch 006.JPG 

 第一天有累的FU,一到就看到孟琳的老母跟阿嬤在忙(忙什麼?忙著烤蝦給她吃XD)

總之我這天就放在吃吃喝喝XD在人家家白吃白喝 

 

========================================

第二天早晨我跟陳孟琳很早就醒了

鄉下生活就是這麼的讓人喜愛啊XD

早睡又早起XD

 

睡醒就出發到陳孟琳的媽媽的媽媽的媽媽家XD

就是阿祖家啦XD

我每次跟她出門相機是她的鏡子不然就是她最好的自拍好友XD

 

IMG_5495.jpg  

看看~又在拍XD太陽有夠大的 

 IMG_5501.jpg

  

這是背影殺手的意思嗎? 

 

  IMG_5502.jpg  

 

表弟二號 

IMG_5503.jpg  

孟弟,你以為這樣就拍不到喔? 

 IMG_5505.jpg

好天氣啊~真是到處都是農田啊~

這天也是吃吃喝喝 

去完阿祖家,我們還跑去了孟琳的姨婆家,也就是阿嬤的妹妹 

 touch 012.JPG  

 這是表弟!跟孟琳是同輩份的,但都很小 

touch 015.JPG   

這是表妹,妳真的好可愛啊~但跟陳孟琳有像XD

她很可愛,她只要看到人家手上有吃的東西,她就要用她的跟人家交換 

是說人家咬過的東西有比較好吃嗎?XD

==================================================

晚上鄭愷彥找我們去他家烤肉 

我只知道你家很有錢但我不知道你家這麼大= =

真的是一棟房子旁邊再一間很大的工廠在裡面叫會有回音的那種

整個吃很爽XD但肉也太多了吧!蕭胖怕我們吃不完是吧…找了五個小孩幫忙吃XD

還有小孩回家被罵,因為沒先跟大人叫,蕭胖真是害人不淺… 

 touch 017.JPG

 

   

 本來就已經吃過飯了,還去吃烤肉…真的有夠飽的 

鄉下生活就是早睡早起,為了回去吵到她阿公、阿嬤、媽媽,我們十點多又騎著腳踏車回去了 

===================================

隔天要去拿我忘在她姨婆家的小黑= =

還有陳孟琳的糖果XD

早上有他們的國中同學會,因為我實在認識的沒有幾個 

只好跟著去,買了個早餐就回來了~

蕭胖你媽跟你長好像XD

到了中午我們就出發去孟琳的姨婆家 

我們請鄭愷彥開車帶我們去…雖然不遠…但也不近好嗎… 

富里到關山…為什麼不像永和到中和那麼近?XD

去完我們就去花海晃晃…這麼今天有霧霧的感覺? 

 IMG_5509.jpg      

 看起來很厲害的花海XD但陳孟琳說新社的比較厲害啦~

 

 IMG_5511.jpg

鄭愷彥、鄭晏婷,我現在才發現…你們兄妹倆穿的色系需要這麼像嗎?

 IMG_5514.jpg

觀光客XD

 IMG_5522.jpg

硬是被強迫跟廣告板拍一下= =

 IMG_5525.jpg

孟孟與孟弟

 IMG_5527.jpg

這樣看起來花海是還滿厲害的嘛XD

========================

去完了花海,他們說帶我去看瀑布

本來說要看泥火山的,但他們強烈建議我不要去

說是會很空虛…???

好吧…花蓮人都說話了,那就去看瀑布

但…我怎麼覺得瀑布也沒有強到哪裡去啊?

雖然環境是還不錯啦…但…

 IMG_5534.jpg

這麼遠我是在看什麼= =

我們四個人在那邊聊,孟弟很無聊一個人在玩

逛逛我們就回去了

說晚上要放煙火,我們就早點回去吃飯

抱歉,我懶的帶相機,所以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看著那一大群的小孩放煙火XD

=====================

最後一天一大早,陳孟琳很早就把我叫起來,說是要帶我去體驗真正的農村生活XD

我們去了阿公阿嬤的田裡

去插秧XD

IMG_5537.jpg                

這是他們家養的雞,這腳這麼這麼長?!

是說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雞嗎?陳孟琳妳的腳也很長啊?

 IMG_5540.jpg

左起,孟琳阿嬤、我、孟弟,我在體驗撿鴨蛋XD

而且我還跑去嚇他們家的鴨XD

IMG_5545.jpg

新鮮鴨蛋

 IMG_5547.jpg

因為是在山林間,早晨真的很漂亮~

 

 IMG_5567.jpg

孟弟,不要看他好像站很穩,那是因為他太重腳都陷下去了

IMG_5573.jpg

陳孟琳說我很適合去種田XD

IMG_5578.jpg 

孟母果然是從小種到大的有夠快…

然後孟琳帶我去看阿公阿嬤種的青菜

 IMG_5548.jpg

花椰菜

IMG_5551.jpg 

IMG_5552.jpg 

我第一次看到還沒被拔起來的蒜耶!

IMG_5553.jpg 

這不是花海,這是蘿蔔花

 IMG_5554.jpg

真的是蘿蔔!

 IMG_5556.jpg 

這是香蕉!還沒成熟

 IMG_5561.jpg

這是阿公種的櫻花!

IMG_5562.jpg
鄉間小路

 IMG_5590.jpg

父女的背影

 IMG_5592.jpg  

阿公的橘子樹

IMG_5593.jpg

陳孟琳還拍了一系烈的照片說我要偷她家的橘子XD

IMG_5601.jpg

我在拔蒜!

 IMG_5605.jpg

花椰菜,最後一顆被我拔走了!

 IMG_5611.jpg

農村女孩XD

IMG_5613.jpg

因為我拍了她,拍完馬上就換我= =

阿公後來還開著他的“彭彭阿“帶我們逛農田XD

 

還帶我們去放鞭炮,親切的老人家

不過我看玩的最開心的應該是孟弟!

 

我跟陳孟琳幾乎都在聊天

阿公跟孟母在說話

 

只有孟弟一個人拿著一大把的沖天炮去角落放XD

 

回去的時候,阿嬤還給了我一堆的伴手禮

有鹹鴨蛋、蒜、橘子…總之我去發時候帶兩袋,一袋是伴手禮、一袋是行李

touch 024.JPG  

真是一個不錯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