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發了瘋似的一直哭…

 

也不曉得在哭什麼…

 

一個很了解我的朋友…聽我講了很多

 

但她也罵了我很多,也講醒了我…

 

我很執著…在某些事情…

 

她告訴了我…

 

如果執著了那件事…了不起,如妳所願

 

那接下來呢?

 

可能又了不起可以進一步發展

 

很多事就是了不起,你可能可以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

 

你可能可以就這樣考上理想的學校、找到理想的工作

 

她告訴我說…

 

很多事情是了不起,能夠如你所願

 

但真正的了不起是在於過程

 

可能告白了,可是卻沒有結果,但這也是一個了不起

 

因為你跨過了你的一跳戰

 

可能努力的考試,雖然沒有理想中的成績

 

這也是一個了不起

 

至少你曾經為了這麼一個理想努力實踐過

 

所以所謂的了不起,是你實踐的動作

 

而不是最後的結果

 

最近經歷家裡好多的事

 

就知道小姨丈真的很了不起,他有實踐他夢想的動力

 

就算失敗了,但他在過程中學習到的知識

 

是就算失敗後,也帶不走的東西

 

至少我們知道他很了不起,雖然現在他走了

 

但我們知道他曾經很燦爛的活過

 

相信小阿姨也會以她所認為的了不起,繼續活著,陪伴我們這些小孩

 

且看到這篇網誌的人也會這麼覺得的

 

為了自己所認定的了不起,活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