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大家都說我是個乖小孩,只有媽媽說我不乖

 

從小大家都疼我,只有媽媽不疼我

 

從小大家都會陪我,只有媽媽不陪我

 

從小大家都希望我能去住他們家,但是媽媽都不在家陪我

 

從小大家都買東西給我,但是媽媽卻只買給姊姊…

 

長大的我…大家都說我像媽媽…

 

眼睛像

鼻子像

聲音像

個性像

連朋友多這點都很像…

 

但唯一不像的是…牽怒的個性

 

我是一個不喜歡把自己不好的情緒帶給別人

 

可是偏偏…她會這樣帶給我

 

小時候,她工作忙、姊姊身體弱要照顧她…

 

我被放在親戚家、或是隔壁鄰居家…我都不哭不鬧…

 

就為了乖乖的等她回來…可以好好的跟我說…

 

妹妹最乖了…這樣的一句話…

 

到現在二十歲了…我從沒聽過媽媽說過讚賞我的話…

 

從沒有…

 

但我卻得忍受她那不穩定的脾氣

 

可能是因為姊姊的不找工作、不做家事?

 

都好…反正母女倆的個性都一樣…最像的就是遷怒的個性…

 

只要任何一個心情不好…被罵的都是我…

 

說實在…罵到現在二十歲了…

 

已經從難過、傷心…麻木變成了氣憤…

 

總有一天情緒會取代理智的吧?

 

我總不能一輩子處於弱勢…

 

我不再是那個乖乖的小孩…不…是呆呆的小孩任人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