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小時候你總是跟小阿姨用半哄半騙的說

 

「紋紋來我們家當女兒好不好啊?」

 

小時候的我總是稚氣的說

 

「你們家有小孩啦!」

 

而你們也總會跟我說

 

「那是男生不一樣啊」

 

小時候總不把你跟小阿姨說的話當一回事

 

大了漸漸懂事,知道你跟小阿姨是真的疼我、喜歡我

 

也不曉得為什麼你們總是比較疼我,不疼我姐

 

姐姐總是拿這件事跟我吵

 

-----------------------------------------------

我還記得你,常常做家族裡那個最會解決問題的那個人

 

不管是表哥們打架鬧事、表姐們被人家欺負

 

你總有辦法為他們解決

 

----------------------------------------------

我還記得我很喜歡去你們家吃飯

 

每次去每次有不同的菜色

 

小朋友似乎很容易滿足

 

很喜歡跟哥比吃飯、比誰吃的多、比誰吃的快

 

喜歡跟你們一起吃飯

 

喜歡看你跟小阿姨的互動,因為這是在家裡所看不到的

 

那個時候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待在你們家的感覺

 

後來越來越大…朋友越來越多

 

跟你們的相處時間越來越少

 

難得一去,你們總會弄了滿桌的菜

 

讓我倍感窩心,那時常讓我覺得…我怎麼不像你們說的…當你們女兒多好

 

隨著你的身體越來越不好…

 

有段時間哥也沒工作沒讀書在家陪了你一年

 

但你還是希望他能做自己的事

 

於是他去了大陸

 

台灣剩下你跟小阿姨

 

那時我高三了

 

媽媽叫我多去你們家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喜歡在你們家待到很晚?

 

我不希望哥不在你們兩人就感到無聊

 

我希望盡我的能力讓你們覺得你們不孤單

 

後來進入了大學,正式的夜校生

 

宣告了必須賺錢供自己讀書

 

去你們家的時間就更少了

 

但總會讓自己在假日去看看你們

 

那時候你們習慣了家裡只有兩個

 

但我只要說我會去,你們總又還是會把晚餐弄的很豐盛

 

隨著我的長大,你跟我的話題也不再只限於我在學校被人欺負該怎麼還擊了

 

你教我怎麼在職場生活、怎麼面對各種不同的人

 

什麼都能吃,就是虧不要吃

 

你有時候也總開玩笑說

 

都多大了怎麼還沒交男朋友?

 

妳小姨丈我在十幾歲就交過多少個女朋友之類的

 

我總會笑的說,時代不同嘛而且又沒人追之類的

 

你也總會回我說,我們家紋紋這麼好,那些人都瞎了嗎?

 

之類的

 

你也跟我說…如果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你一定要第一個看到

 

那時的我也默默的答應你…我會

 

可是現在的你…卻先不守這個信用

 

本來身體不就是那樣嗎?

 

可是這兩、三年你的身體就又開始了…

 

偶而我還是會去你們家,跟你聊聊

 

講講笑話,也鬧了不少笑話

 

我感覺的出來,你很放心不下小阿姨

 

我會…盡我的所能多陪伴她

 

-------------------------------

關於我記得你煮給我吃的最後一餐

 

那天我們家都沒人理我

 

我送了東西去你們家

 

我去之前說我還沒吃晚餐,才剛回家

 

你利用了短短15分鐘幫我煮了個湯,炒了個菜…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吃,你跟小阿姨看著我

 

我真的很感動…很像在等門的父母,為女兒煮的消夜一樣

 

---------------------------------

關於我記得你最後一次開朗的叫我紋紋..........

 

那天哥已經從大陸回來,為了照顧你

 

那天小阿姨打給我,請我去幫你把所有風力發電的資料備份

 

我也乖乖的去了

 

你一直跟我說你時日不多了,雖然我很難過

 

但我不想讓你知道我也這麼想

 

我強忍想哭的感覺說著:「不會!你精神這麼好!」

 

------------------------------------------

而關於我記得見到你最後的一面…

 

那是在2010的3月18日的晚上

 

小阿姨打給我,跟我說你要出院了

 

我只是天真的以為你真的好了…

 

媽媽聽到卻很緊張…

 

我們匆匆的趕到你們家

 

將所有門窗打開、燈也打開…

 

約過了將近一個小時…

 

站在窗戶的我…看到救護車的燈在閃

 

我默默的說…小姨丈回來了…

 

媽就叫我趕快下樓…

 

被交待除了親人之外,其他人要站的遠遠的,不要靠太近

 

但我站的遠遠的…我依然看的到你…

 

不像以前的你那麼意氣風發了

 

整個人瘦的不像樣…還虛弱的躺在救護用的單架上

 

而我一直站在樓下…不敢上樓…直到哥也要上樓時

 

叫醒了我,馬上跟著他一起上樓

 

看著你靜靜的躺在房間…

 

看著小阿姨跟哥那憔悴的神情…

 

那才剛停止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來

 

我懦弱的不敢踏進你躺的房間…

 

我更沒有勇氣跟小阿姨或哥說任何一句話…

 

我只敢待在廚房一個人安靜的掉淚…

 

直到有人開始通知,你於何時被拔掉鼻管…

 

從他們嘴裡說出這樣的話…

 

我的眼淚更是沒有停過

 

大家開始忙碌…而我也邊幫著忙…

 

也不停的在掉淚…

 

十點多…有醫生來家裡開証明…

 

他麻煩我跟著他們一起去拿影本…

 

十點半…手裡拿著你的死亡證明…

 

才真實的覺得…你已經不在了…

 

再也沒有那個疼我的小姨丈…

 

再也沒有那個拿著假蟑螂嚇小阿姨耍幼稚的小姨丈

 

也沒有那個每次跟我說他是外表五十內心十八的小姨丈了…

 

你已經走了…但我還是難過…

 

但現在的我…只能對著空氣…想著你

 

跟你說…願你好走

 

相信我在你心中,已經是你的女兒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